健康教育进家庭

  • 滥服药物影响营养吸收

    11岁的莉莉,小小年龄却是一个“老病号”,近几年吃药不断,尽管她妈妈想方设法为孩子做各种有营养的饮食,但她仍长得仍像瘦猴子一样。妈妈焦急地找医院挂专家号求诊,经医生多方面检查,确诊为药物性营养不良症。后经适当控制药物,加强体育锻炼,加强饮食调养等措施,莉莉的身体状况才有了可喜的转变,面色红润,身体渐渐强壮起来。

    275 2020-06-30
  • 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

    “通过实施极端化行为排斥、干预家庭成员正常生产、生活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属于家庭暴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对此作出了明确规定。

    232 2020-06-30
  • 签约家庭医生,助力健康扶贫

    去年,湖南省湘乡市潭市镇卫生院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152 2020-06-30
  • 健康教育进家庭

    ​​​​​​​“一家一张明白纸”“一家一个明白人”。2019年2月20日,江西省上栗县彭高卫生院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健康教育进家庭活动。该院通过制作简明易懂的健康素养小知识,发放给每个贫困家庭;现场讲解相关健康知识,让每个贫困家庭中有一个成员能掌握基本的健康素养知识和技能,积极推动他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827 2020-06-30
  • 多措并举关心关爱防疫工作者

    确保防护物资供给,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减轻一线工作人员负担……为确保奔忙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战“疫”有力量,坚守有保障,连日来,福建省福州市闵清县多措并举关心关爱防疫工作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后盾”。

    497 2020-06-30
  • 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每天早上7时40分到深圳市龙华人民医院油松社康中心护士陈志群,穿好护士服,对着镜子仔细整理仪表,开始一天的工作。有人说,护士是“白衣天使”,是崇高的职业;也有人说,护士是“高级佣人”,地位微不足道。她从当年卫校毕业时的青春女孩,到护师,白大褂、燕尾帽,一直忠诚相伴着四季的色彩。岁月憔悴了红颜,也见证了她的成长。作为一名护士,她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在生与死的考验中磨砺着心路旅程。

    356 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