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戴安全帽的护士长

▲图为方天露参与建设小汤山医院的工作照。

 

       她是设计建设病房的“工程师”,她是熟练操作流程的“专业工”,她是精通治疗培训的“著名讲师”……如果您看到头戴安全帽的她,请不要惊讶。她,就是北京世纪坛医院的护士长方天露。

 

       2020年2月10日,方天露报名来到小汤山定点医院,参与并见证了小汤山医院成为“战场”的每一步建设。平日奔波在病房中的护士现在戴上了坚固的安全帽,站到了工地前,为小汤山的顺利运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病房的建设,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建好房子,她便投入到了设备仪器的检测之中。因为她知道每一次耐心仔细地检查,对于未来患者的救治有多重要。


       作为资深护士,她倾尽自己所能,将专业的操作技能示范给更多的白衣战士们,一遍遍流程的演练,一次次示范和讲解,就是为了明日更好地在抗疫战场上打退那些“吃人”的病魔。这就是方天露,顽强地战斗在一线,谱写着抗疫赞歌的勇士。

 

 

 

文并图/刘月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2020年4月23日 20:45
首页    阻击战 我行动    头戴安全帽的护士长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