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省级培训班在烟台举办

       11月6日至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在烟台举办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省级培训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作重要讲话。

 

       王建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这两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满足广大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的务实举措,是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

       他指出,近年来,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顶层制度设计不断加强,老年健康服务不断深化,医养结合蓬勃发展,人才队伍逐渐壮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王建军强调,要加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以项目引领,推动老年健康服务发展,加强社区居家和农村医养结合工作,加强医养结合服务和工作监管,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各地要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推进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

 

       此外,培训班就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多部门共同印发的《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做了系统解读。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等9个单位做了经验交流。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及中国老龄协会、计划生育协会及多家涉老组织负责同志等近150人参加。

2019年11月13日 11:17
首页    新闻    头条要闻    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省级培训班在烟台举办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