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终关怀,让爱围绕

“爸爸,我爱您!我们会一直陪伴您的……”近 日,在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人民医院安宁病房,该院 肿瘤血液科医护人员为一位转移性肺癌老年患者举 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聚会。

活动当天,科室护士李莲云向大家宣传了安宁疗 护相关理念,同时引导家属对老人进行爱的表白。在 李莲云的鼓励下,家属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对老人进 行表白,老人也向陪伴自己几十年的老伴送上鲜花表 达爱意:“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理解、包容和照顾。”

护理部主任肖建文表示,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 不断加快和人民群众健康理念的进一步转变,临终关 怀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解决好疾病晚期患者 照护问题,可为病患家庭减轻心理压力与精神负担。

他介绍,泰和县人民医院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 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目标,努力 推动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今年 10 月,吉安市首 家安宁疗护试点病房正式投入使用,对于满足人民群 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减 轻终末期患者身心痛苦、提高生命质量具有重要而现 临终关怀,让爱围绕 实的意义。

肖建文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有仪式感的活动 增进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之间的感情,搭建沟通交 流平台,进一步提高安宁疗护团队人员探索开展临终 关怀工作的积极性和创新性,进一步探索安宁疗护实 践工作。”

文/通讯员 肖守渊

2019年11月27日 09:57
首页    家风家教    家风列表    临终关怀,让爱围绕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