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间讲AA制,过犹不及

情侣间约会,基本难以 避免消费。随着经济和社 会的发展,AA制成了比较 常见的消费形式。有人认 为有利于体现男女平等,能 有效规避经济纠纷;但也有 人持反对态度,认为它不合 国情,不利于培养感情。

AA制的存在有其合理 性。谈恋爱的目标是走向 结合,平时花钱根据自己的 经济状况各出其力,有利于 养成分担的好习惯,对巩固 感情和以后过日子大有裨 益。而且,当代社会讲究人 人平等,让双方相互尊重、 花费共担,不仅有利于培养 彼此的分享意识,还能避免 分手后的纠纷。因此,情侣 之间消费AA制,肯定利大 于弊。

但严格遵循AA制,对每笔花费锱铢必较,又明 显有违恋爱的情感属性, 显得有些不近人情。如果 嚼块口香糖也来个AA制, 就显得太计较了。因此, AA制过犹不及,要根据情 侣间的实际情况而定。譬 如,在双方经济实力悬殊 的情况下,较宽裕的一方 不妨多付几次钱,但经济 薄弱的一方也应有所表 示。这样处理才能证明是 奔着感情而不是寻求依附 关系,保证了双方的尊严。

把AA制用到位,需要 注意避免两种极端。一是 不要为了自尊打肿脸充胖 子,主动买单要量力而行, 这样才能真正享受到恋爱 的浪漫。二是不要为了讨 对方欢心而单方面付出。 如果对方是不顾及恋人经 济承受能力或吝啬给予回 馈的人,那么整段感情都 值得重新考量。

总之,AA制可以有,但 要掌握好“度”。感情范畴 的事不可能有统一的模式, 人的秉性、气质、修养、价值观和实力不同,取舍也会有区别。量力而行,从实际出发,别让谈恋爱演化为一种身心负担,才是现代情侣的相处之道。

文/张全林

2019年11月27日 10:57
首页    家风家教    家风列表    情侣间讲AA制,过犹不及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