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金婚岁月

父母省吃俭用,方才成就了这个家,回忆他们的金婚岁月,我感慨良多。

人老了,身体的零件多少会出故障,能维修自是万幸,但如果过于老旧,也只能和病痛和平共处。

近一两年,父亲的健康急速走下坡,饱受耳鸣、晕眩及膝盖无力之苦,曾经好几次在有惊无险中逃过劫难。有一回,他骑车到河堤外运动,差点被一辆违规的汽车擦撞;还有一次,他双腿突然无力,整个人顺势往前趴,双手支撑的橱柜应声倒地,“轰隆”巨响吓坏了我。父亲虽然眼角瘀青肿胀,但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而母亲体力虽大不如前,但仍坚持日复一日地负重买菜,她精湛的厨艺多年不变,只是偶尔重复撒了盐巴而不自觉。

一直都不愿承认父母“老了”的事实。他们守护的这个家,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像我孩提时被他们捧在手掌心上,他们的迟暮岁月,也该被子女细心呵护。我不知道爸妈还能陪我们多久,但有生之年,我一定会倾其所有,以报昊天罔极之恩。
文/王东梅

2019年11月28日 10:30
首页    养老    父母的金婚岁月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