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英文名称,明白选购奶酪、奶油、黄油

随着社会发展,牛奶和奶制品的营养价值已经被人们普遍认可, 越来越多的奶制品丰富了老百姓的菜篮子。超市里五花八门的奶酪、奶油、黄油让人眼花缭乱,如何准确分辨,还要看看它们的英文名称。
奶酪

英文名“Cheese”,也译作芝士。奶酪也被称为“奶黄金”,因为制作1公斤成品奶酪,需要10公斤的奶作为原料。购买奶酪时,要特别注意看产品的名称和配料表。如果包装上有“再制”字样的奶酪,那么它并不是以天然奶为原料生产的,而是以奶酪为主要原料,添加水、油类、稳定剂甚至淀粉等各种成分人工合成的。有些再制奶酪会添加防腐剂,有些为了调节风味还会添加各种人工香精。而天然奶酪包装上的配料表一栏只有如下内容:巴氏杀菌奶、发酵菌种、食盐。有些风味奶酪会含有相应的天然香料,如胡椒、香菜等。


奶油

英文名“Cream”,也叫淡奶油或者鲜奶油,它是牛奶中的特殊成分,富含脂肪。人们日常接触较多的是用它制作的各类糕点。另外,西餐中的白色浓汤或者白色酱料也会适当加入奶油增香。购买奶油或者含有奶油成分的产品时,最需要注意的是避免购入植物奶油。植物奶油其实就是氢化植物油,也是有害物质反式脂肪酸的重要来源。反式脂肪酸会提高血液里的胆固醇含量,导致心脏疾病,对身体有害。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宣布禁止在食品中使用此物质,以降低国民患心脏病的风险。


黄油

英文名“Butter”。这里特别提醒大家,购买前一定要看一下英文名称。因为很多产品的包装上都会写“奶油”,要以英文名称为准。黄油是牛奶制品,将新鲜牛奶搅拌后,会产生分层,先提取上层的浓稠物质,再过滤掉其中的水分,就是我们看到的黄油了。黄油的用途很广泛,西方人把它作为烹饪用油制作肉类菜肴。另外,就是直接涂抹在面包上食用,或者是作为西式糕点的制作原料。

整理/文周

2019年12月2日 11:22
首页    合理膳食    看清英文名称,明白选购奶酪、奶油、黄油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