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床垫可以拯救你的睡眠吗

陈女士的儿子是一名IT 从业者,平时工作压力非常 大。陈女士非常心疼儿子, 总想为他分担点什么。有一 天,她偶然听儿子抱怨说睡 眠不好,就灵机一动:“何不 为儿子换一个能改善睡眠的 床垫呢?”

当陈女士来到家居商场 挑选时,一下子傻了眼,材质 五花八门的床垫,价格也从 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商家 都称其产品“绿色环保”“可 以改善睡眠”“缓解脊椎病” 等。到底应该怎么选呢?

目前,常见的床垫材质 主要分为三种:棕榈、乳胶和 弹簧。据某业内人士介绍, 这三种不同的材质有不同的 优点,但也有它们各自的缺 点,消费者要根据自己的实 际需求理性购买。一般来 讲,评价一个好床垫的标准 有这样几个指标:支撑性、贴 合度、透气性、抗干扰性,其 中支撑性是最重要的指标。

乳胶床垫:价格昂贵,柔软但支撑性不足

“纯乳胶,尤其是天然乳胶,因为物以 稀为贵,价格昂贵是正常的,”该业内人士 说,“乳胶床垫确实柔软,但过软意味着支 撑性不足,整个身体下陷成一个碗的形 状,长期睡这样的床垫,对脊柱没有好 处。此外,乳胶易氧化、使用寿命较短。”

弹簧床垫:价格便宜,但可能抗干扰性不好

弹簧床垫因为价格便宜,受到很多 消费者欢迎,但是这种床垫也有致命的 缺点:抗干扰性差。比如你只是翻个身, 床垫就会“嘎吱嘎吱”响,对睡眠不好的 人来说,这是一种折磨。 据该业内人士介绍,这种抗干扰性不 好的弹簧床垫多为整网联排弹簧床垫,喜 欢弹簧床垫的可以选择独立袋装弹簧床 垫,这种床垫的弹簧之间没有互相牵连, 抗干扰性较好,价格也可以接受。

棕榈床垫:价格、软硬适中,但需精心保养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天然的乳胶床垫 价格昂贵让人望而却步,那价格适中、绿 色环保的棕榈床垫是否适合每个人呢? 该业内人士说,棕榈床垫是由棕榈 纤维编制而成,一般质地较硬,或硬中带 软,而且使用时有天然棕榈气味,确实得 到很多人的偏爱,“但需要注意的是,这 种材质的床垫耐用程度差,易塌陷变形, 承托性能差,保养不好易生虫蛀或发 霉。”

文/吴琼

2019年12月2日 14:03
首页    居家    好床垫可以拯救你的睡眠吗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