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陕西举行

图为推进会现场。

 

12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在陕西省子洲县召开营养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中国计生协、人口福利基金会、委项目监管中心、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营养学会负责同志,相关企业及地方代表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内蒙古伊利集团、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纽迪希亚制药(无锡)有限公司捐赠价值900余万元的营养产品。会后扶贫团队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启用了中国营养学会、食品评估中心等单位资助建设的张家砭村健康小屋和党群活动阵地,现场开展了营养健康知识培训。

营养健康扶贫工作启动以来,通过合理膳食科普宣教、营养食品支持、党建帮扶等提高贫困人群营养健康水平,为更稳定长效的脱贫发挥了作用。下一步将针对突出营养问题实施干预措施,增进困难群众营养健康素养,对地方营养健康产业给予支持。呼吁社会各方继续关注支持营养健康扶贫工作,促进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公益管理、专业支持的营养健康扶贫联动机制。


文并图/席念楚

2019年12月23日 10:18
首页    新闻    头条要闻    营养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陕西举行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