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C 2019 | 《中国心力衰竭防治现状蓝皮书2018》发布

12月27日,《中国心力衰竭防治现状蓝皮书2018》(以下简称《蓝皮书2018》)发布会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继我国首部心衰蓝皮书——《中国心力衰竭防治现状蓝皮书2015》(以下简称《蓝皮书2015》)发布后,近年来,心衰领域研究取得显著进展,为贯彻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意见”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指导下,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治疗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负责,组织专家对心衰蓝皮书进行更新。

 

杨杰孚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院心内科教授杨杰孚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院心内科教授杨杰孚在开场致辞中指出,目前我国心衰防治形势仍十分严峻。我们有必要结合近年来在心衰防治领域的研究进展对《蓝皮书2015》进行更新,从而更好地为政府决策、研究立项、指南制定以及临床实践提供重要参考。

 

周京敏

《蓝皮书2018》编委及学术秘书、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教授周京敏

 

《蓝皮书2018》编委及学术秘书、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教授周京敏对新版蓝皮书内容的五个部分:我国心衰流行现状、我国心衰诊断现状、我国心衰治疗现状、我国心衰管理和预防现状以及未来防控策略进行了详细介绍。

 

文/本报记者 侯杰

 

链接阅读

 

《蓝皮书2018》主要更新了哪些内容?

流行现状:新增内容包括多项心衰患病率调查研究;更新内容涉及心衰预后、病因谱变迁、住院心衰患者的特点、特殊类型心衰如急性失代偿性心衰和射血分数保留的心衰(HFpEF)的流行现状。

诊断现状:补充了近4年来我国心衰指南的演变进展,例如《中国心力衰竭诊断和治疗指南2018》。

治疗现状:①更新了HFpEF的药物治疗,对CN-HF研究和China-HF研究中我国射血分数下降的心衰(HFrEF)和HFpEF药物使用情况进行比较;②更新了慢性心衰新型治疗药物,尤其是血管紧张素受体脑啡肽酶抑制剂ARNI(沙库巴曲缬沙坦)等;③更新心衰的非药物治疗现状。

管理和预防现状:新增心衰分级诊疗、康复管理和心衰中心建设等内容。

 

2019年12月30日 14:28
首页    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    CCHC 2019 | 《中国心力衰竭防治现状蓝皮书2018》发布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