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中国人口宣教工作40年》新书发布会成功举办

12月27日,《我们一起走过——中国人口宣教工作40年》(以下简称《我们一起走过》)新书发布会在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宣教中心)成功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司长宋树立、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助理代表彭炯分别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监察专员王谦,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教授和部分省宣教中心领导出席了会议。

 

图为:《我们一起走过——中国人口宣教工作40年》新书发布会现场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我们一起走过》系统梳理了宣教中心从1979年成立至今的人口宣教工作情况。全书分为奠基篇、创业篇、拓展篇、转型篇四部分,共计7万余字,于今年12月由中国人口出版社出版发行。

图为: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介绍成书过程

 

发布会上,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姚宏文介绍了《我们一起走过》一书的成书过程和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40年的发展历程,并总结了中国人口宣传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姚宏文表示要在开展新时代人口宣传教育工作战略研究的基础上,开展人口宣教理论体系建设与发展战略研究,进一步理清思路,振奋精神,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图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司长宋树立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司长宋树立在致辞时指出,《我们一起走过》这本书较好地总结了人口宣教工作40年来的各项成果,充分展现了宣教中心的大局观念、为民情怀、精品意识和拼搏精神。“宣教中心始终服从服务于人口健康中心的工作,充分发挥在广播电视栏目制作、影视制作、融媒体传播、社会倡导与选择、图文宣传品制作等领域优势,不断推出人口宣传教育的精品力作,切实增强了人民生活的获得感,为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宣教中心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队伍优势,紧紧围绕卫生健康工作大局,创新性地开展健康中国宣传,广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图为: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助理代表彭炯致辞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助理代表彭炯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国人口基金从1979年起开始与中国进行项目合作,宣教中心多年来参与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宣传工作,积极倡导人口领域的国际理念合作,并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人民群众中广泛传播,如以人为本、知情选择、以权力为基础的优质服务、男性参与、关爱女孩以及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等理念深入人心,有效地成为国家政策的一部分,为促进中国的人口与卫生健康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布会上还举办了人口宣教理论体系建设和发展战略研讨会。各位与会专家、领导围绕人口宣教理论体系建设和发展战略的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针对中国人口宣教工作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和如何推进人口宣教事业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新时代人口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黄攀连

2019年12月31日 11:15
首页    新闻    头条要闻    《我们一起走过——中国人口宣教工作40年》新书发布会成功举办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