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伴“救”在身边

       2019年6月10日,海南兴海县红十字会、县计生协会、县卫生健康局党支部、县城西社区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红十字志愿者和各乡镇计生专干前往子科滩镇城西社区文化广场开展“爱心伴‘救’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为全县31户计生特困家庭送去价值9000元的慰问品和每户500元的慰问金。支部党员以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常见病、多发病患者为对象,开展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发放各种健康知识宣传册1000余份,以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为目的,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卫生生活习惯。

 

       此外,红十字会志愿者们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居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结合居民的生活实际,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气道梗阻急救法等知识,并邀请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上前互动,帮助他们准确掌握急救的方法。最后城西社区演出队还为群众呈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广大居民热情饱满,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和红十字志愿者们通过慰问贫困群众,向居民宣传健康知识等方式,帮助居民掌握了解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居民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助力“健康兴海”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兴海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6月30日 13:44
首页    健康教育进家庭    爱心伴“救”在身边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