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上门医生

       一提到家庭医生你会想到什么呢,有人认为是可以上门服务的医生,其实,家庭医生≠上门医生。家庭医生是大家的医生朋友,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在深圳市罗湖区,共有55家社康机构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每个家庭医生团队都有一名二级专科医院专科医生。截至2019年5月底,罗湖区家庭医生签约人数达52.37万人,常住人口签约率为50.27%,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签约率达55.98%,2018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满意度85.78分(满分100分)。

 

       在罗湖,你可以在APP上自愿签约,自主选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享有24小时家庭医生呼叫平台、家庭病床、居家养老、65岁以上独居老人免费安装防滑扶手服务。罗湖区在辖区每一家社康机构采购了健康小屋设备,帮助家庭医生团队对签约居 民进行初步体检,包括身高、体重、体质指数BMI、中医体质辨识、血压、脉搏等。更在立新、笋西、鹏兴、田心、文锦渡口岸设立了5家家庭医生工作室,为居民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辖区老人在日照中心也可享受家庭医生服务。

 

       同时,罗湖区社康医生连续十年为残疾人朋友上门巡诊,仅2018年达1134次。更借“教卫融合”“全科医生进驻校园”契机,便捷化签约,在学校医务室即可完成家庭医生签约,为试点学校教职工提供规范全科诊疗及健康咨询服务。   
    

       罗湖区家庭医生团队始终以“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罗湖医改理念和“治得好小病,防得住大病,控得了慢病”的目标,为罗湖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成为他们的“健康守门人”。

 

 

 

 

文/秦川

2020年6月30日 13:45
首页    健康教育进家庭    家庭医生≠上门医生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