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人口就医“先诊疗后付费”

       去年9月20日至21日,陕西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和健康促进处相关人员赴陕西省汉中市,就健康扶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并对卫生健康系统防汛救灾及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工作进行督导。

 

       调研组深入到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郭镇卫生院,查看了郭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台帐及服务流程,实地了解了慢病管理和慢病控制的具体成效,听取了全镇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和推进镇村一体化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兴州街道办荷叶坝村卫生室,蔺全锁向村医何有鹏详细了解全村贫困人口的基本健康管理服务情况,查看了卫生室的科室设置、医疗设备配备、药品种类、管理制度、人员资质及信息化等情况,听取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

 

       21日,调研组在略阳县人民医院调研了扶贫共建和县乡一体建设推进工作,查看了贫困人口就医“先诊疗后付费”窗口一站式服务情况。看望了住院治疗的贫困户徐小平和81岁的贫困户安维庆老人,详细了解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了有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和略阳县医保、疾控、人民医院等7家相关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市县健康扶贫工作的汇报和有关问题交流。蔺全锁对汉中市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汉中市健康扶贫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工作措施实、整改力度大。就下一步工作提出5点意见:一是要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践行不忘初心使命。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做好贫困退出工作。四是要把握政策、摸清底数,切实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及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工作。

 

 

 

 

 

文/陕西卫健委老龄健康处

2020年6月30日 13:46
首页    健康教育进家庭    贫困人口就医“先诊疗后付费”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