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健康进乡村

       2019年10月20日,浙江省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党支部由支部书记万德芝带队前往新余市分宜县开展“记者走基层健康进乡村”活动。 

 

       中心党支部的党员记者深入分宜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就晓康诊所建设、家庭医生签约、医联体建设促进分级诊疗、远程影像诊断、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发展情况等新闻线索进行现场采访,同时对分宜镇水东村卫生院、角元村卫生院颐养之家在基层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建设方面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水东村、角元村,党员们深入群众进行了访谈,了解了村里高血压、糖尿病、重症精神病等重点人群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个性化健康教育情况,向当地村民讲解慢性病、高血压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开展了个性化干预。活动中,共向当地群众发放健康知识书籍、手册、彩页、折页等800余份,发放限油壶、限盐勺、拉画笔、裙、纸巾等健康宣传用品500余份。活动小组还上门慰问了两户贫困户,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文/浙江省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

2020年6月30日 13:51
首页    健康教育进家庭    记者走基层,健康进乡村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