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家庭医生,助力健康扶贫

       去年,湖南省湘乡市潭市镇卫生院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元旦假期,全镇各卫生室签约村医和卫生院包片医生利用休息时间,通过逐户上门的方式为潭市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签约服务。医生团队通过健康咨询及指导、提供代购药品、免费上门送药、双向转诊等服务,受到签约困难户的一致好评。

 

       同时,医生团队为签约家庭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康复治疗、健康咨询与转诊等多样化服务,通过建立起稳定、信任的服务关系,让贫困家庭享受到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达到让困难群众无病预防、有病早治的目的,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下一步潭市镇卫生院将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对村卫生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督促指导和考核工作,卫生院签约服务医生将定期走村入户参与履约工作,对照签约服务协议内容全面完成对签约居民履约工作。

          

 

 

 

 

文/湘乡市委市政府

2020年6月30日 14:18
首页    健康教育进家庭    签约家庭医生,助力健康扶贫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