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看病不麻烦,报销不再“跑断腿”

 

 图为迤那镇卫生院医生正在进行远程医疗会诊(受访者供图)
 
 
       6月17日,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迤那镇中心村的 170 多名村民来到村卫生室进行健康体检。
 
       近年来,威宁县的贫困人口、四类慢病人群以及65岁以上的老年人等都可进行免费体检,其中包含身高、体重、血压、B超等项目。
 
       村医唐荣表示:“曾经,健康体检最大的困难是村里的老年人普遍害怕抽血,经过多年的健康科普工作,现在接受抽血检查的村民比几年前多太多了。”
 
       除了免费的健康体检,如今,威宁县迤那镇村民的医疗条件也大有改观。74 岁的村民陈玉英感慨道,现在看病不麻烦,什么时候来卫生室都有医生在。“常见的伤风感冒,只需开四五元的药,就能治好”。
 
       在迤那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办公室,一位背着孩子的母亲正在办理转院手续,因该卫生院治疗范围有限,他们要转去上级威宁县人民医院就医。据悉,为破解贫困地区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毕节市推进省、市、县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共建“医联体”,威宁县共有 39 个乡镇卫生院实现了“医联体”覆盖,让村民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迤那镇卫生院与贵州省人民医院和威宁县人民医院共建了“医联体”,通过远程会诊,让老百姓在乡镇卫生院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此外,2019 年迤那镇卫生院还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共计99人;截至2020年5月底已有 30 人享用该政策,贫困患者无需再因费用报销“跑断腿”。
 
 
 
文/本报记者 郭丹
2020年7月14日 15:26
首页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村民看病不麻烦,报销不再“跑断腿”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