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

       那年我第一次遇见那个女孩,她阳光般的笑脸让我眼眸不知不觉就笑了。一次微妙的邂逅,开启了故事的篇章。

 

       她爱耍小性格,她老爱问我为什么对她那么好。我总是笑着说:“因为是你,所以要把所有的好都给你。”每当听到这句话她总是红着眼。我什么事都让着一直陪在我身边的她,可她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是我容忍不了的,就是她老不爱吃早餐。

 

      “我就是不吃,不吃!不吃!”她不耐烦的说。

 

      “就吃一口,你看看这是你最爱吃的香菇炖小鸡。”我哄着她,“不吃早餐老了容易得胃病。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好。”

 

      “不听,不听,我就是不想吃!”她撒着娇,“人家不想吃,你还一直叫我吃,讨厌你。”

 

      “就吃一口,乖乖吃了给买你礼物。”我继续哄着她,“不吃早餐坏处可多了。”

 

      “有什么坏处?”她疑惑的看着我。

 

      “容易发胖 ,不吃早餐,午餐和晚餐势必会吃过多的食物,特别是晚餐,晚餐后很快就睡觉。身体来不及消化掉食物,时间一长,身体不堪重负,多余的脂肪就堆积在体内使,就会使人发胖。”我答道,“你不是一直说要减肥,不吃早餐可会越来越来胖!”

 

      “一餐不吃又不会怎么样。”她摇着头,“我就是不吃!”
 

      “不吃早餐,机体就只能用身体本身储存的糖原和蛋白质,时间一久就容易导致皮肤干燥、贫血的发生,会加速衰老! 不吃早餐,你买的那些护肤品都白买了,所有要乖乖吃早餐。”我一直哄着她。

 

      “我这么漂亮的人才不会衰老。”她嘟着嘴。

 

      “是是是,你最漂亮。”我吻了吻她的额头,“长期不吃早餐不仅会导致能量和营养摄入长期处于低水平,而且身体长期处于饥饿状态,会导致消化系统出现疾病,从而造成营养不良。人体的免疫系统、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会大大的降低。你不是说老容易感冒,就是抵抗力下降了,抵抗力下降就是因为你不爱吃早餐!”

 

      “才不是,才不是。”她看着我,“你怎么知道那么多,你是不是都背下来了?”

 

      “不背下来哪来理由哄你吃早餐。”我笑着,“不吃早餐还会影响胃酸分泌和胆汁排泄,这会削弱消化系统功能,诱发胃炎、胃溃疡、胆结石等消化系统疾病。很多人老了会得胃病,就是因为年轻的时候不好好养胃!经常不吃早餐造成的。”

 

      “嗯。”她点点头,“那不吃早餐还有什么坏处吗?”

 

      “当然有了!”我摸了摸碗,“大脑工作离不开血糖,而如果不吃早餐,血糖水平会相对较低,这就不能及时为正常工作的神经系统输送足够的能量。 肚子空的时候会肚子咕咕地叫,就是胃挨不住饿了,在发警告!没吃早餐就去上班,会没有精力,会影响到工作的效率。还有不吃早餐就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获得能量,就会使用甲状腺、脑垂体这类的腺体,这就会造成腺体亢进,甚至会让体质转变为酸性体质,增加患慢性疾病的风险。”

 

      “就你会说,那你喂我吃”她嘟着嘴,“就吃一口,就一口,多了我不要。”

 

      “把嘴张开,一口,两口,三口。”我哄着她,“好吃嘛?”

 

      “嗯。”

 

      “你发什么呆,嘴里都空空了。”她看着我,“我还要吃,要吃饱饱。”

 

      “是是是。”我笑了笑,“把嘴张开。”

 

       看着她满脸幸福的样子,我沉思着。 己何尝不也有不吃早餐,肚子饿得“咕咕咕”叫的时候。忙碌的生活,是人的常态,人们往往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地工作。但是,到了最后却往往是为了工作而疲劳奔波。熬夜,烦躁,没食欲,不吃早餐。早就忘了是为了生活得更美好而工作的初衷,忘了健康是革命的本钱。

 

       生活很紧张,有很多人常常为了努力工作,而逐渐远离自己本来应该拥有的生活。从形势看,“忙碌”似乎是一种勤勉,其实不然,忙碌并不值得一味的称赞。学会养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每天按时吃早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既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工作负责。

 

      “又发什么呆,我吃饱了,你自己都没还吃呢。”她看着我,“把剩下都吃完来,不许饿着肚子。”

 

      “是是是,要吃早餐,不许饿肚子。”我笑着答道。

 

       在爱情或婚姻中,相依的彼此总是想把最好的都给对方,殊不知把自己照顾得好就是给对方的最好,只有把自己照顾好,才能更好的去照顾对方。每天都要吃早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既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工作负责。

 

 

 

 

文:李荣斌

编辑:张培顺

审核:崔祎

2020年7月23日 10:05
首页    我家的健康故事    早餐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