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腰鼓声

       不知不觉,婆婆已经打了3年腰鼓。3年间,她每天都在练习,风雨无阻。“咚咚咚”的鼓声充满活力,伴随着轻盈的舞步,编织起婆婆退休后的时光。

 

       3年前,邻居董老妈邀请婆婆去小广场学打腰鼓。婆婆肩不好,一开始不想去。董老妈说,不少人膀子不好,就是靠打腰鼓好的。婆婆半信半疑,但觉得运动总有好处。这才让董老妈陪着来到小广场。看着别人敲打着小腰鼓,婆婆不禁有些心动,第二天晚上就学了起来。

 

       打腰鼓看着容易,实际很难,手上打腰鼓,脚下也得跟着节奏跳。婆婆一向做事认真,这下可忙坏了婆婆,可她累在身上,乐在心里。她说,这辈子不学会腰鼓,誓不罢休。

 

       腰鼓的基础是9个鼓点。婆婆一开始手脚不协调,要么同手同脚,要么踏着步子,忘了敲鼓。婆婆就缠着带队老师,每天要求多教她一些,时间—长,终于得心应手起来,不论“9点”还是“花样”, 婆婆都掌握得很好,有时还能给别人做示范。现在,婆婆天天头戴彩花,身穿弹力服,腰系小鼓,用鼓槌一招一式地在小广场打着腰鼓,甚至还开始自编自练了一些新颖的打法。

 

       婆婆经常和她的“鼓友”一起做广播体操,然后相约去广场打腰鼓,她说,自从打腰鼓后,精神多了,肩痛也缓解了不少,每天都感到生活劲头十足。她的老姐妹也夸她:“越来越年轻了!”婆婆感慨:“我是真正尝到了打腰鼓的甜头啊。”

 

 

 

 

 

 

文:陆明华

编辑:张培顺

审核:崔祎

2020年7月23日 10:22
首页    我家的健康故事    婆婆的腰鼓声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