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打不过”妈妈

       7岁那年,记不清具体是因为什么,性格急躁的爸爸失手打到了我的鼻子,我流了很多血。他急得又是拿纸,又是去找芦蒿。一个大男人看我哭,自己也快哭出来了。那时我才知道一个退伍军人的力量有多大。

 

       夜晚,我躺在床上,不住地哭泣。妈妈一边给我摇着小扇子,一边聊着之前爸爸对我的好。我忍不住吼了出来:“爸爸哪有你说的那么好,而且这也怪你,前几天你和爸爸争吵,把他胳膊都抓破了。他就是打不过你,才来欺负我的。”说完我便转身,没见到妈妈的表情。

 

       14岁时,我放学回家。爸爸坐在大桌旁,眉头紧皱。厨房里,妈妈在做晚饭,不自然地挤了一个笑容, 看到这幅“违和”的景象,我模糊想起,大伯和姥姥为了祖上的田争了起来。估计爸爸想调和,或许没有成功。谁让他是最小的儿子,而又总是照顾哥哥姐姐们的感情。我认为爸爸真傻,自己不得利,还爱操心。

 

       前几天,我无意翻到了父亲的体检报告,是去年的。报告上面说他酒精肝、慢性胃炎、高血压,这些我之前都知道。但我想不到,他现在又有了胃糜烂,严重的高血脂和痛风。我不禁疑惑:他胃都这样了,难道不疼吗,怎么从来没说过。我百感交集,收起报告书,望着爸爸熟睡的背影,心里一阵酸楚,25岁的我第一次意识到“大人”的压力,这个“打不过”妈妈又爱操心的爸爸,背地里承受的,到底有多重呢。

 

 

 

 

 

文:吴志强

编辑:张培顺

审核:崔祎

2020年7月23日 11:08
首页    我家的健康故事    爸爸“打不过”妈妈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