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越来越像小孩子

       父亲很少生病,即便偶尔感冒了也不吃药,还总振振有词:“这点小毛病,吃啥子药。”可有一次,父亲早起头痛眩晕,独自去小诊所看病,拿了药。到家后,竟一口气吞了一整天的药量,结果病情没有好转,反而更甚。我知道后顾不上对父亲发火,赶紧将父亲送去大医院,确诊为脑梗。

 

       住院期间,我将西药分好,按时按量递给父亲。喝中药汤时,父亲指着黑乎乎的药汤说:“这么多,咋喝得完?”我一看,不过两百毫升,但也只能耐下心来劝导父亲:“慢慢来,不用一口气喝完的。”连哄带骗下,父亲终于喝完了汤药,几日下来,他的病也有好转。父亲经此一病,突然有了保健意识,叫我把医生开的康复药物分装好后摆放在他的床头,便于他按时服药。

 

       我发现,在吃药的事上,父亲越来越依赖我了。把我当成他的“保健医生”,每每身体不适,都会告诉我。而我就带他就诊,再分理好药物,让他按时服用。

 

       一次,我去外地出差。事情办完后,我立马赶回家。刚进院子,房里就传出父亲与邻居的谈话声。父亲说:“我这老毛病又犯了,脚肿,走路都困难。”邻居说:“你这是痛风吧,得吃药才行。”父亲说:“我笨啊,不知道怎么吃,要是儿子在家就好了。”院里的我笑了,心里不禁悄悄答道,我在,而且会一直在,一直做您的“保健医生”。    

 

 

 

 

 

 

文:胡佑志

编辑:张培顺

审核:崔祎

2020年7月23日 11:09
首页    我家的健康故事    父亲越来越像小孩子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