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园收获“小康梦”

      “游客一下子就摘了 20来斤樱桃,给了我 200 多块钱。”看着果园里接连不断的游客,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草店村的王盛军兴奋地说。可在早年间,王盛军一家却是当地的贫困户,家中母亲和妻子都患有智力障碍,还有两个孩子。所以王盛军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一家人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直到 2016 年,草店村扶贫工作队了解到王盛军的情况,把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帮助王盛军将家中零星的果树集中起来,建成了果园。
 
       起初,王盛军看着园里的樱桃树结果后,不知道如何销售。于是,扶贫工作队队长张明君主动帮忙联系当地各镇、村组织开展樱桃采摘活动,扩大果园知晓率。张明君还经常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推广,就此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入园采摘,让之前毫无销路的樱桃一时间被抢购一空。 此外,驻村工作队还专门策划了樱桃采摘节等推广活动。
 
       如今, 王盛军的果园里有6 亩新品种樱桃树、7 亩大红袍花椒树和 3 亩红富士苹果树,是当地有名的采摘地,他的 年 收 入 也 达 到 了 2 万 余元。从贫困户迈入小康生活,王盛军常常感慨:“国家的帮扶政策非常好,扶贫工作队也像家人一样尽心帮助我们,相信我们的小康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文/本报记者:冯雪利 高媛 

编辑:张培顺

审核:崔祎

2020年7月23日 11:16
首页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樱桃园收获“小康梦”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