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政策好,救了我的命”

图为村医定期为建档立卡户进行免费体检和医疗咨询
 
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羊街乡马桑箐村的建档立卡户罗先生,13 年前被诊断为“血友病”患者。
 
因手术伤口一直未愈合,需长期卧床静养,马桑箐村卫生室医生陈勇、杨吉仙便定期上门为其进行免费体检,此外,每月还提供检测血红蛋白、换药等服务。
 
2019年5月,陈勇为罗先生监测血红蛋白时,发现血红蛋白只有60g/L,为重度贫血,且有感染的症状,急需转诊到市级医院救治。于是,在家庭医生团队及卫生院的帮助下,联系市级专家团队,罗先生迅速被转诊到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治疗痊愈后出院。
 
罗先生住院治疗期间总费用7747.92 元,经过“三重保障”报销后只需自付774.79元。回想起此事,罗先生感激地说:“感谢村医的帮助,更要感谢国家的政策好,让我出最少的钱挽回了宝贵的生命。”
 
据了解,开远市按照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的总体要求,实施“大病专项救治一批、慢病签约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总体方案,精准到人,因病施治,大病救治。各级医疗机构逐个制定切合大病患者的诊疗方案即“一人一档一方案”,切实解决全市贫困人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文并图:白国强 彭琼漫 张君莉
编辑:张培顺
审核:崔祎
2020年8月4日 10:07
首页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国家政策好,救了我的命”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