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家庭医生“应签尽签”

       截至目前,西藏组建家庭医生团队7546个,签约205万余人次,签约覆盖率61%,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84.5%。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应签尽签”,做到健康扶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自治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藏的家庭医生队伍主要由全科医生、临床医生、藏医保健医生、妇保医生、儿童保健医生、护士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

 

       为优化签约服务流程,提升签约后服务体验,自治区卫健委根据签约需要将公卫、全科、藏医等专业领域有机融合,优化“签约—就诊—慢病管理—藏医特色治疗”流程,做到签约群众一个预约电话,就诊、健康咨询、上门服务及重症转诊等一站完成,极大方便了签约对象享受医疗服务。另外,自治区卫健委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收入人群发放健康服务卡,并制定了诊疗费用减免政策。

 

       下一步,西藏将积极宣传家庭医生服务的理念及内涵,在推广家庭医生服务的同时做好健康教育、健康管理等宣传工作。同时,将通过多渠道引进人才,充分利用好区内现有医疗资源和离退休医学专家资源,注重对在岗医务人员培养培训,并且通过全科规范化培训、转岗培训、进修以及继续教育等形式扩充家庭医生队伍,提高服务水平,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全方位保障签约对象的健康权益。

 

 

 

 

文/西藏自治区卫健委

2020年6月30日 13:55
首页    健康教育进家庭    实现家庭医生“应签尽签”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