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进家庭

       “一家一张明白纸”“一家一个明白人”。2019年2月20日,江西省上栗县彭高卫生院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健康教育进家庭活动。该院通过制作简明易懂的健康素养小知识,发放给每个贫困家庭;现场讲解相关健康知识,让每个贫困家庭中有一个成员能掌握基本的健康素养知识和技能,积极推动他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合理营养、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健康的四大基石,针对怎么样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医院制作了简明易懂的健康素养知识图表,使每个家庭都有一张明白纸。

 

    在入户讲解健康知识的过程中,重点挑选家庭成员中讲话能起作用的“明白人”进行知识宣讲,让他们掌握慢性病防治知识,当好家庭健康管理员。

 

       同时,结合健康扶贫重点工作,宣讲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做好慢性病患者随访、针对慢性病发放健康教育处方、监测血压、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等多种形式向贫困群众宣传贯彻健康扶贫相关政策。

 

 

 

 

 

 

文/江西省上栗县卫健局

2020年6月30日 14:15
首页    健康教育进家庭    健康教育进家庭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