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勤劳致富,搅团“搅红”生活

       陕西搅团是用玉米面、精白粉做的当地特色小吃。入夏时节,正值旅游旺季,慕名前来的食客络绎不绝。陕西省桐乡市宜君县太安镇的“搅团王”王军侠,每天清晨 4、5 点就起床忙碌,为客人们制作搅团。
 
       多年前,王军侠是个贫困户。自幼丧失听力的她,语言能力也存在困难。2010年,王军侠的丈夫因病去世,又给了她和两个女儿极大打击。
 
       面对苦难,王军侠并没有倒下,而是选择了坚强地面对生活。她开始种植玉米和核桃,每天省吃俭用。王军侠称,多年前自己的收入全靠种玉米,一年最多收入三、四千元。后来,在政府的帮扶下,她开起了农家乐,生意逐渐步入正轨,一个月能收入 1 万多元,生活情况开始好转。
 
       2012 年 ,王军侠组建了新的家庭。为进一步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她想用搅团打开致富路。村干部得知消息后,依照扶贫政策,帮助王军侠申请到10万元无息贷款,并争取到3万元的提升改造项目资金。乡政府也帮她搭建了两间彩钢房,添置了家当,申请了资
质。
 
       开业后,王军侠认真钻研搅团的制作技巧,随着她的搅团越做越好,食客们越来越多,久而久之,她得到了“搅团王”这个称号。
 
       王军侠激动地说:“我靠我的双手养活家人,只要肯干,一切都会好起来。”就这样,她靠着打搅团,在 2017 年,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搅红”了新生活。
 
       去年5月,王军侠出席了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王军侠说:“除了感到荣幸,我更是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对残疾人的关爱。”
 
 
 
 
 
文/本报记者:宋安琪
2020年7月14日 13:24
首页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双手勤劳致富,搅团“搅红”生活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