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百分百,人生才出色

我是河南开封人,原为老家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为了让全家过上更好的生活,十二年前,我在老乡的介绍下,携妻子儿女来到第二故乡——大美天水,开启了我人生的另一征程。我热心公益、情系社区、乐于奉献,自觉将文明生活、健康生活理念带给身边的人,通过行动支持社区卫计事业的发展,是个积极的健康达人。

 

初到天水的我为了租店面可谓是大费周折,天水市区跑了大半面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可即便如此,我依然坚持按时吃饭,早晚叫上妻子去河畔慢跑、散步,坚持早睡早起。后来,我在七里墩街道五里铺社区找到了合适的铺面,我做起了塑钢门窗的生意,凭着我的热情和不差的手艺,生意很快有了起色,我也和周边的邻居成了好朋友,我的健康理念潜移默化地传递给了每个朋友,后来我发现,我们那一排店面有很多河南人,我们慢慢成为朋友,并自发成立了一个老乡会,共11人,取名互助会,我非常荣幸地担任会长职位,每周五晚上有个聚会,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在发言会上,我积极宣传健康理念:万事要有好身体,而核心在于多锻炼,不吸烟、不酗酒、保持心理平衡、保证充足的睡眠、讲究日常卫生等等。我认为拥有进步的婚育理念很重要,要倡导晚婚晚育,生男生女一样好,新婚夫妻想要生宝宝必须要遵循科学的优生优育的观念。

 

我自从到社区报到以后,就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积极建言献策,积极支持社区计划生育和健康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参与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的健康教育讲座、健康体检,学习更多的健康知识,并自觉将文明生活、健康生活理念带给身边的人,我时时激励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通过行动支持社区卫计事业的发展,弘扬“志愿精神”,在社区服务和为居民服务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有一次社区开完健康讲座,我在回去的路上,看见一位大爷在楼下吃力地喘着气,表情很痛苦,我快速走到大爷跟前询问缘由,之后按摩大爷的胸部,老大爷很快平静下来,对我说,老毛病了,心脏不好,有时疼死人啊,我将大爷送回家,并仔细给大爷说了心脏病的注意事项,叮嘱他按时服药,大爷说药一直吃呢,就是年纪大了容易忘。为了督促大爷服药,我坚持再忙都要抽空到大爷家,看大爷是否服药,一直到大爷病情稳定为止。我的行为受到了社区其他志愿者的一致好评,现在志愿者们都真心实意帮助他人,为他人着想,形成了很好的风气。

 

我和妻子王卫平相识于1996年,自结婚就非常恩爱,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没吵过架、红过脸,是人人羡慕的恩爱夫妻。虽然离家很远,生意很忙,但我们每年都要抽空回老家看望双方父母两次,嘘寒问暖,尽尽为人子女的本分。每年的结婚纪念日,我都不会忘记给妻子买上一件礼物,告诉她过去的一年辛苦了,感谢她多年的陪伴与付出。朋友亲戚有困难,我们也会义不容辞地出钱出力。正是因为我想心中有孝、有爱、有善,一家人才能过得和谐而又温馨。我们的两个孩子都很优秀,他们平时注意体育锻炼、合理饮食、乐观向上、有进取心、人际交往能力强,儿子前年考上了外地的大学,女儿去年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天水市三中。虽然人生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我们一家人对生活总是很乐观。现在两个孩子每年的学杂费、生活费也不少,还要给老家寄钱,可我们不会发愁,我有力气,多干点就是了,老人孩子都不能亏欠,他们都是我此生最甜蜜的包袱。

 

我希望用自己健康的思想与理念影响身边的亲人朋友,我积极参与健康教育讲座,努力带动周围居民参与的积极性,社区有讲座义诊都会有大量居民踊跃参与。我组织的互助会也组成了健身队,晚饭后有空就去散步、慢跑、打羽毛球,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维护了健康的良好氛围。

 

 

 

 

 

 

文:候彦军

编辑:张培顺

审核:崔祎

2020年7月31日 14:20
首页    我家的健康故事    健康百分百,人生才出色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