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患者“找上门”变为医生“上门找”

图为家庭医生到老人家中进行医疗服务
 
日前,辽宁省抚顺市葛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已与7000个家庭进行了对口签约。
 
服务中心主任李响介绍,该服务主要为签约家庭提供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孕产妇健康、老年人健康和慢性病健康等服务。特别是在老年人健康方面,家庭医生团队还会为辖区内 65 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每年提供 1 次免费的体检及中医健康服务,根据老年人不同体质从饮食、起居、运动、穴位保健等方面进行指导。李响表示,如今,基层卫生医疗服务的触角伸进了百姓家中,从患者“找上门”转变为医生“上门找”。
 
葛布街道居民张立文说:“家庭医生很负责任,隔三差五就会打电话随访,每年还会有好几次上门服务。”服务中心除了提供每年的免费体检,还给退休人员办理医疗保险,“上次我老伴儿的住院费原本是26000元,结果我们只付了不到5000元。健康方面的好政策,让我们老年人能踏实地享受小康生活”。
 
 
 
 
 
文/本报记者: 艾哲 高媛
编辑:张培顺
审核:崔祎
2020年8月4日 09:12
首页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从患者“找上门”变为医生“上门找”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