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我老伴办了残疾证和‘单人私保’,家里的负担减轻不少,您可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难题。”陕西省宝鸡市凤县河口镇石鸭子村村民杨明珠,握住村支书王彦辉的手感叹道。
 
杨明珠的老伴于2019年脑溢血复发,彻底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由于需要大量医疗费,杨明珠家里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
 
石鸭子村村支书王彦辉了解情况后,决定用私家车送杨明珠老伴去县城申办残疾证。在凤县医院,王彦辉还将老人背上三楼门诊进行伤残鉴定。经过一系列手续,杨明珠的老伴被鉴定为一级残疾并办理了“单人私保”。
 
根据凤县的政策规定,“单人私保”不但可以每月获得低保补贴500元,还可以享受90%的个人看病报销比例。王彦辉介绍,石鸭子村除了做
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工作外,对像杨明珠这样的弱势家庭也做到全力帮扶。自 2018 年 4 月王彦辉任石鸭子村村支书以来,已帮助4名残障
人士申请到“单人私保”。
 
目前,石鸭子村34户81人中,已有26户73人脱贫。王彦辉说:“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的心愿是让所有符合国家政策的群众都享受到帮扶,大家共同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文/本报记者:冯雪利 高媛
编辑:张培顺
审核:崔祎
2020年8月4日 09:20
首页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