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帮扶解决一家人的“心病”

7 月 23 日,在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西辛庄村,一位老人拉着村书记姚雨林的手连连道谢:“姚书记,你真是俺孙女的救命恩人。”说着还送上一面印有“敬业扶贫人,甘露润桃李”的锦旗。
 
这位老人叫刘建堂,是西辛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 10 口人。姚雨林入户走访时得知,刘建堂的大孙女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因为付不起高额的手术费用,一直耽搁着,成了刘建堂的一块心病。
 
于是,姚雨林与多方沟通,想尽一切办法要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他帮助刘建堂的大孙女申请到“精准扶贫,护苗行动”救助,又联系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她做手术。期间,姚雨林全程对接,帮助办理一切手续。住院费用由新农合报销70%,县关工委报销20%,郑州市 第一人民医院慈善办报销10%,最终,8万多元费用全额报销,解决了一家人的“心病”。7月16日,刘建堂的大孙女已康复出院。
 
收到刘健堂送来的锦旗后,姚雨林表示:“服务群众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一定要将这份责任扛在肩上,继续服务好每一位乡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奔小康的路上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文: 原曙霞
编辑:张培顺
2020年8月11日 09:37
首页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健康帮扶解决一家人的“心病”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